羚羊挂角

Let me kiss your tears away and I w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.
羚羊挂角,无迹可求
我习于冷,志于成冰
(拉黑加删评是我对某些人最后的礼貌)

《文学回忆录》木心—“我讲世界文学史,其实是我的文学回忆”

1.文学不宜写天堂地狱,宜写人间



2.每个人都经历过一段无望的爱情,“爱在心里,死在心里”



3.神话是大人说小孩的话,说给大人听的,多听多想,人得以归真返璞



4.一定要飞出迷楼,靠艺术的翅膀,宁可摔死



5.“你终于闪耀着了吗么?我旅途的终点”—瓦莱里



6.有起誓,就有背誓,这样的看到底,透彻,而且说出来



7.凡真的先知总是时而雄辩,时而结巴,凡是他说不上来的时候,我最爱他



8.人类总是以误解当做理解,一旦理解即又转成误解



9.“五四”打倒孔家店,表不及里,孔子没死,他的幽灵就是无数中国的伪君子



10.墨瞿为何一下子就看出不对?我认为根本在于“真诚”



11.墨子思想就是科学,民主,平等,博爱的先驱



12.不是以殉道精神入文学,而是文学即生活,生活即文学,这样的浑然一元,是最高的殉道



13.所以热爱生活啊,健康积极向上啊,饱含恶意是阴谋,是骗局,是透明的监狱,是愚民的毒药



评论

热度(25)